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让青山更绿香榧更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8日 09:07:55  

  记者章莉通讯员葛主铨

  有人说,林业工作不过是种几棵树,整天与农民、林木打交道,能有啥出息?也有人说,林业工作没什么科技含量,干不出什么名堂。但黄坛镇林特站站长童振杰却不这么想。在他眼里,林业工作小而言之是农村工作,大而言之关乎人类的生存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只要深入进去,热爱这个岗位,同样能干出别样的精彩。

  从参加林业工作以来,童振杰以脚步丈量每一片土地,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我县林业建设事业,先后多次获得市、县级森林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优秀个人,县责任林技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2004年12月,童振杰因工作调动,来到黄坛镇分管双峰片林业工作,2011年任职黄坛镇林特站站长。18年间,童振杰用他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独立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能力,为该镇的林业发展做出不小的贡献。

  黄坛镇是我县香榧主产区,种植面积达1.5万亩,全镇30个行政村中有26个行政村都种有香榧,从业人员达到上千人。为了推进香榧产业化进程,童振杰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示范推广香榧早实丰产、良种培育、精深加工等技术成果,并提出注册“双峰香榧”作为公用品牌,以“统一标准、统一认证、统一品牌、统一加工、统一包装、分散经营”的五统一质量管理形式为内容,提高香榧附加值。无论是在“双峰香榧”的品牌建设还是管理上,童振杰都倾注了无数辛勤的汗水和心血。

  随着香榧产业的兴起,山林价值不断提升,山林权属纠纷也日益增多。作为林特站长,童振杰一力承担起调处纠纷任务,并在实践中总结制定出“八步界定法”,即通过受理投诉、查找依据、调查取证、现场勘界、会议商议、出具意见、埋石定界、镇级备案八个步骤,作为黄坛镇政府的规范性文件,推出后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调处能力,对村级山林权属纠纷进行有效化解,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的积案、难案,共调处山林纠纷案件216件。

  去年8月,童振杰已到退休年纪,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说,自己还有两个心愿:一是“双峰香榧”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认证的申报成功,二是做好里天河村林权确权试点工作,推动林权确权登记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从而进一步助力香榧产业振兴。他会把这当成自己一辈子的事业,让宁海的青山更绿香榧更香。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