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申报本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启动

参保单位原则上网上申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13日 08:55: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虞晓帆)记者日前从人社部门了解到,宁波市参保单位申报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

  此次申报时间为2022年4月到6月底,申报对象为全宁波市范围内已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参保单位(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各参保单位应申报的对象为2021年12月底前仍在本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人员(含2022年当年已退休人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申报提倡以网络形式进行,参保单位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定位“宁波”后,搜索“参保个人应缴社会保险费核定”事项,就可以进行在线办理,申报表等纸质材料无需报送社保经办机构。因特殊情况不具备网上申报条件的参保单位可携带U盘等材料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申报手续。

  2022年度职工缴费工资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工资收入进行申报。职工上年度月工资收入(保留到元)=上年度职工工资收入÷本人上年度工作月数。据了解,省社平发布后,社保经办机构将采用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工资确定2022年度缴费基数。并依据省规则,统一对2022年1月起已经征缴的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进行差额清算。在省本级参加养老保险的行业统筹单位中的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在年初已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的人员,无需再次申报缴费工资。省社平公布后个人缴费基数超出新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的,按照新核定的缴费基数进行二次启用。参保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职工缴费工资的,由社保经办机构按职工当前缴费基数的110%在新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