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山货上云端 驿路出山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15日 09:15:09  

  记者胡琦通讯员赖颖薇

  “刚发了一批快递寄去甘肃,每天都有新的订单等着发货呢。”当下正值王爱山挖春笋的时节,岔路镇高塘村集士驿站负责人陈菊华忙得不亦乐乎,每天将周边村庄收来的笋进行加工制作,由集士驿站发往全国各地。

  陈菊华是一名新宁海人,六年前随丈夫来到高塘村后,就爱上了这片王爱山岗。喜欢文学创作的她时常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山村生活日常。随着自媒体的普及,她又将大山里的四季风情拍成短视频。从春种冬藏,到山野拾趣,浓浓的乡土味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2019年,陈菊华放下农村淘宝的兼职工作后,开始专注耕耘自己山村生活的视频号,网友关注的不断增长,也让她看到山村农产品销售的新路径。

  王爱山上有着不少优质农产品,村民大都在每月初三、初八的镇上集市那天,一大早挑着担子坐中巴车到镇上售卖,但也不一定能卖出心理价。陈菊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试着在自己的视频号上销售农产品,相继推出的红豆、生姜、米糖等当地的土特产都受到网友青睐。去年8月,我县首批集士驿站在全县各地布点运营,陈菊华顺势开起了王爱山上唯一一家集士驿站,帮助农户们推广农产品的劲头也更足了。

  今年春季,王爱山岗上的众多竹山大批量春笋“出山”,陈菊华的视频号也新上了多个挖笋、制笋、晒笋的小视频,有的点击量达到破万,网友对笋制品的购买咨询也是络绎不绝。每天一大早,陈菊华和丈夫沿着连绵的山路,赶去各个挖笋大户家中去收笋。采访当天,在距离高塘村半小时车程的官山自然村,陈菊华买下了村民王大伯花了一早上时间挖来的黄泥拱,让王大伯喜上眉梢。陈菊华则马不停蹄地回家烧制这些新鲜毛笋,之后装罐打包,通过集士驿站发往下单的客户手中。

  从山村生活云展示,到山珍的云带货,有了集士驿站的助力,给了陈菊华更多的期待。除了售卖现有的王爱山土特产,她还计划种高山西瓜等新品种,带动当地村民尝试致富新路径,让“云上乡村”致富路更宽,让王爱山集士驿站里的山珍走得更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