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特色

以“五大革新”为引领 建设多彩胡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19日 09:39:27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应远

  “根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总体目标要求,今年,我们将以‘五大革新’为总抓手,突出美丽胡陈、和谐胡陈主题,实现新的建设目标——多彩农乡、零碳胡陈。”日前,就胡陈乡今年工作目标,乡党委书记储杨洋告诉记者。

  储杨洋表示,胡陈不仅有青山绿水,还有丞相故里的深厚底蕴,接下来,胡陈将通过三方面的工作,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把“绿色家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一是持续提升美丽城镇能级,以规划引领、资源统筹、空间整合为着力点,实现景镇一体、景村融合、全域发展。有序推进黄山线提升、派出所迁建、海棠郡等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让胡陈更加宜居宜游。二是持续做足文旅融合文章,深入挖掘叶梦鼎丞相文化,建设丞相读书处归云洞、丞相书院,将其打造成一个综合展馆。以“艺术振兴乡村”涵养内生动力,加快中堡溪、梅山、永和等特色村打造,鼓励村民参与乡村景观建设。三是持续发展运动休闲产业,以创建首批省运动休闲乡镇为契机,强化赛事招引和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飞行公园培训中心、运动员之家和户外主题酒店,谋划庙山环溪健身步道、半马赛道、中堡溪漂流等项目,积极承接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形成丰富充实的休闲运动产业链、服务链。

  产业发展离不开基层治理,储杨洋认为,基层治理重在党建赋能上树立更高标杆,持续实施“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以“芬芳党建、共富胡陈”为主题,深化全域党建联盟建设,引领实施集体经济造血工程。还要在民生福祉上采取更实措施,启动破解农村建设用地难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合法居住权益、完善村级公共市政,优先发展公共服务事业,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在平安提质方面要寻求更大突破,着眼于构建大平安格局,坚持“平战结合”深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人民至上”健全重大风险源头防范机制,坚持“就地化解”构建信访闭环管理机制,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胡陈乡一定会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打好‘五大革新’组合拳,加速建设多彩农乡、零碳胡陈,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胡陈力量。”储杨洋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