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提升文明城市品质 擦亮城市最美底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0日 09:50:08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连日来,跃龙街道园丁社区东方百合小区业委会党支部党员放弃休息时间,起早落夜,挨家挨户,耐心向业主们宣传文明创城、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同时还与志愿者一起对小区周边和楼道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美化当地环境卫生,助力小区文明创城。这是该街道激活社区管理助力创城的一个缩影。

  合力创建文明城市。社区作为创城责任区的第一线、主力军,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下沉基层,专项整治抓落实。组织各包干单位部门下沉一线,按照“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联动解决问题”的机制,即查即改,完成汇景嘉园、檀树头村、潘天寿公园文化墙等点位改造。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到“找茬—治茬—督茬”的队伍中,将日常生活中所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和问题及时通过物业群、微信群、楼道群、入户调查等渠道进行实时反映,形成合力,对号销账。构建以“责任区-大网格-片区-小网格”四级联动机制,把网格责任落实到人,组建以党员、志愿者、居民为主的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让辖区居民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全面铺开。加大投入改善设施。共投入1000多万元,开展城区开放式区域垃圾分类房(亭)点位和“搭把手”智慧回收点位建设工作。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开展各种宣传工作,普及社区居民知晓率。如五丰社区利用社会组织平台打造“‘小积分’享实惠——提升老旧小区垃圾分类”项目,形式灵活、内容贴切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街道定期牵头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社区充分发挥业委会、物业、网格长、楼道长、居民代表、党员、桶边督导员等作用,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共计参与人数达4万余人次,有效实现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街道获2021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8个小区获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0个小区获市级示范小区。

  持续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加强政策宣传,引入竞争性机制,按照自筹资金的收取率高低决定改造工程实施的先后次序,收取率高的小区优先实施改造,提高居民改造意愿性和效率。截至目前,共申请提交改造小区80个,近年来已完成老车站小区、东山陵小区、北星路2弄社队局宿舍等1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依规管理物业小区,实行一区一策精准管理,征求意见形成共识。严格按照《小区业委会换届工作指导手册》,指导召开业主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已完成华苑小区、东苑小区、正学公寓等4个小区业委会换届及南馨苑、璟慧园新建小区业委会成立工作,并成功调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180余件。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