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政协开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13: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日下午,县政协开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宁芳出席,相关县政协委员及县政务办、越溪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越溪乡南庄村集士驿站、越溪乡便民服务中心等地,了解了乡镇便民服务点的管理情况,并听取了县政务办关于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汇报。近年来,我县以省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提升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延展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辐射范围,创新基层政务服务模式。目前,全县18个乡镇(街道)均已设立便民服务中心,且配备了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设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覆盖广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服务。与会委员围绕政务服务数字化宣传推广、自助终端机配备以及摸清摸实群众需求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协商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是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营商环境和生活品质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省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调高工作标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要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高标准打造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体系;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企,多听取各方意见,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同时也要加强宣传推广,提高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