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海乡建艺术家传授技艺打造大山里能留下来的产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13:20
德育村村民阿呷和她制作的长寿糕

  宁海新闻网讯(特约记者徐铭怿摄影尤才彬)日前,在四川省普格县螺髻山镇德育村委会的小院里,来自宁海的乡建艺术家何旭泓和尤婷婷,向村民传授制作具有彝族文化特色的长寿糕和香包等文创产品。

  “他们的图案大多设计在衣服上,价格也不便宜,游客很难带走。”尤婷婷表示,她给村民设计了一些文创产品,将图案绣在香包、发夹上,让游客能带走。“我还送了2个长寿糕模具给村民,希望他们用起来,做出更多的美食。”何旭泓说。

  普格县是宁海东西部协作结对县。去年9月,33位德育村代表前来宁海葛家村取经,看到了当地艺术振兴乡村带来的巨变,也想将这种模式带回德育村“试种”。于是,一场由中国人民大学丛志强团队、农民“乡建艺术家”等组成的“播种团”,来到德育村传经授道,开启跨2400公里结对协作,同走艺术振兴共富路。

  “未来,我们村里会建起民宿,糕点美食和文创产品就会吸引游客前来购买,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35岁的德育村村民阿呷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