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跃龙派出所:24小时追回10万赃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1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周国亮) “太好了,这么快就追回了赃款,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给人民警察点赞!”日前,在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的退赃会上,我县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捧着沉甸甸的现金,向办案民警送上两面锦旗“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办案迅速智擒盗贼”。从受理到破案到追赃,县公安局仅用24小时就为受害企业成功挽回损失。

  不久前,跃龙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报警,厂房内的一批铝合金材料被偷走。案情重大,跃龙派出所和刑侦大队跃龙中队联合组建专案组赶至厂区进行现场勘查,还原案发经过。嫌疑人是一家合作金属加工作坊的员工杨某,企业经常委托加工作坊代加工部分金属材料。杨某作为驾驶员经常替作坊老板往返运输货物,一来二去便在企业厂房内混了个脸熟。案发时,杨某和往常一样到厂房拿取铝合金材料,装卸工在未与相关负责人核实的情况下,应杨某要求将一批铝块搬上杨某的车,企业在例行盘存时才发现仓库材料少了。经进一步分析视频,民警确认系杨某拉走了这批铝块。此时的杨某早已失联,民警随即对杨某展开布控,快速锁定其落脚点,并于报案当晚将其抓获。经审讯,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出2名收赃人员,专案组乘胜追击,将全部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又成功追回赃款10.6万元。

  从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案件入手,不断提高破案率、追赃率,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对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