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体育中考将于下周开考

专家给出考前建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18: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日前,记者从县教育部门获悉,2022年,全县体育中考时间初步确定为4月25日—4月29日(如遇特殊天气另作调整),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为足球运动、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等4项。

  我县今年体育中考总分40,考试项目分为学校日常项目和集中考试项目,集中考试项目又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其中,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是必测项目,分值10分;足球运动、50米跑、立定跳远、60秒跳绳等4项为今年的选测项目,分值20分。考生将自主选择2项进行测试,按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距离体育中考还不到一周的时间,最后几天,考生该如何“复习”备考?记者就此采访了县中小学体育教研员吴和莉老师。“考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焦虑。”吴老师建议广大中考生,在稳定心态的前提下,以高碳水化合物(高糖)饮食为主,从而达到增强体能,提升抗疲劳能力的目的。临考前夕,适量、中等强度的锻炼是最科学的,考生可以根据已知的考试时间安排,同步调整训练时段,做好应试准备。最后,吴老师特别提醒考生,在着装方面,以穿着舒适为主。“尽量不要穿新鞋,一定要选择日常穿着舒服的衣服鞋子,新鞋子容易磨脚。”吴老师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