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追逐梦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59:00

  跃龙中学七(4)班娄诗怡

  “梦想”是什么?我坐在椅子上,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转着笔思考着。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拉着外婆出去玩,一句话从嘴里冒了出来:“外婆,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比你高的!”那便是我儿时的梦想。当时,并没有那么多烦恼,对未来一无所知的我那时内心有太多美好的憧憬。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阳光照耀鲜花,花儿在微风中摇曳着,每一秒我们都在成长。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现在的初中,我的心里早已五彩斑驳。是的,成长的路上磕磕绊绊,也遇到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仿佛眼睛里看到的世界都改变了,内心里充满了迷茫和困惑,感觉“梦想”反而变得朦胧而遥远。

  下课铃声响了,老师拿起书走下讲台,离开了教室。顿时间,教室里炸开了锅,我也不例外,话也开始变多,声音也越来越大,仿佛要把憋了45分钟的所有话头,像子弹似的迸射出去。

  就在我们闹腾得不可收拾时,我在一个转头的瞬间,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只见他坐在椅子上拿着笔埋头一个劲地写着,周围的吵闹仿佛都和他无关。我记得上课时,他也是这样认真地听,专注地写,笔就仿佛没停过。

  记得那一次,老师特意拿他的笔记给大家欣赏,看到工工整整的字迹,块面清晰、有条有理的记录,同学们纷纷发出“哇哇”的赞叹声。我们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羡慕的目光几近膜拜。但是,他脸上的神情却是淡淡的,眼神里流露着一股恬静与谦逊。

  成绩发下来了。他的成绩好得让我们都望尘莫及,可是他脸上却分明写着“不满意”,他紧锁的眉头,沉思的神情,让我一头雾水:他都那么优秀了,怎么还对自己那么严格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脑海中突然一句话点醒了我:“学生,要以学为生”,在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曾经强调过。是的,学生学生,以学为生,作为学生的我们,如果不学习了,那还能算学生吗?我不禁低下了头,内心里感到了惭愧。

  种子的一生,发芽,长叶,开花,结果,最后又枯萎了。人的一生不也如此吗?虽然,最终的结局,是走向生命的凋零,但是,花儿却能在她的一生中努力绽放,生而为人者,为何不让自己的精彩留驻人间呢?

  “你们美好的未来都出现在你们的笔下,你们写的每一个字都是在为梦想铺路。你们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成为钻石。”老师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头。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很有深意的文章。小作者以“‘梦想’是什么?我坐在椅子上,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转着笔思考着。”开头,把读者引入一个“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的鲜活画面。小时候的梦想很单纯,只比外婆长得高就可以了;长大后,在成长路上经历了磕磕绊绊,“梦想”反而不清晰明朗。直抒胸臆的对比,让小作者“追逐梦想”之旅更加跌宕起伏,直到那一件事情的出现。同学认真工整的笔记,让作者深刻内省。文末,老师哲思的话深深地印在小作者的心头,也深深地印在读者的心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电力设备检修预告
·百姓事马上办
·体育中考将于下周开考
·通商银行宁海支行:保障疫情期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事专办贴心...
·《2021年宁海县知识产权保护与发...
·县政协开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调研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宁海乡建艺术家传授技艺打造大山...
·跃龙派出所:24小时追回10万赃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