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今年我县将投资近亿元改造4个老旧片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56:4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邵映菡宋佳旻)老旧小区品质和环境整治提升是提升城市风貌的重要项目。日前,记者从县住建部门获悉,今年我县将投资近亿元改造4个老旧片区,以项目建设吹响城市有机更新的冲锋号角。

  华庭家园是我县今年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之一。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部分工人正在对做完保温层的外墙进行粉刷,粉刷好的外墙美观亮丽,与之前的斑驳不堪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华庭家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近5000万元,涵盖外墙粉刷、道路整修、公共排水、停车位改造等一系列硬件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同时小区内的老年活动中心和儿童娱乐设施也将同步施工,进一步增强社区的服务功能,提升居民居住的舒适性和幸福感。

  “预计整个工程年底可全部完工,届时随着硬件设施的更新,小区整体环境将得到大幅提升。”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为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我县精心谋划了4个老旧片区改造和16个物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除了正在改造中的华庭家园外,今年还将全面开展3个片区62个点位的改造,主要包括北星社区37个点位,面积11.34万平方米,户数1028户;园丁社区15个点位,面积5041平方米,户数947户;五丰社区10个点位,面积27290平方米,户数285户。

  “我县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建设不全,管网、线路严重老化,既影响美观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局专门组织人员对老旧小区品质和环境整治提升专项工作进行实地调查,特邀设计师进小区助力精准提质。同时,在改造项目的确定、改造方案的编制过程中,充分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现场踏看、上门征询意见等形式收集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改造方案,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城市的颜值和气质。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届时,美观而温馨的小区环境将大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一大批老旧小区也将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