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2日 09:59:00

  跃龙中学九(10)班陆嘉瑶

  花朵盛开,是成长;青竹拔节,是成长;树结果,是成长;枯枝落叶,也是成长。

  一个人应当成长为他想要的样子。

  人该如何成长?

  毛泽东说过,人应当成长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这是对的;老子说“道法自然”,这是对的;孔子追求“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这也是对的;因为这都是他们的人生价值观,而他们也确实成为了那样的人。

  人们常说:“要努力学习,这样才能成为优秀的人!”有些人盲目地遵从这样的信条,拼命地往那个目标奋斗,最后也确实达到了目标。可是他们却并不一定快乐,甚至会很迷茫,因为他们不明白,这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而当他们回首往事时,也许会发现一切的一切都像是笼罩了一层透明的迷雾一般——看得见,但又辨不清。过去的奋斗仿佛失去了所有的价值和意义,如同一张涂满了字但毫无意义的废纸。

  即使有人想回头,但时光不会回头。我们只能踏向前方,不断地向前,再向前。

  当然,我们向前时,我们需要一个指南针,来指引自己将要前去的方向。这个指南针可以是他人给的,可以是书中发现的,地上捡的,或是干脆自己打造一个。这个指南针或许会有故障,需要我们自己去细细辨别分析,需要我们一路修理校正。不然,只会离自己的前行目标越来越远,那就永远也到达不了自己想去的那个地方。

  有时,指南针也会失去作用。如在一些分岔路口,它只能大致地指向一个方向,根本无法分清该走哪条岔路。这个时候,我们应当理清思绪,重整内心,细致揣摩自己最真实的思想;随后,向自己想去的方向走下去。

  一个人成长,最重要的是他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有的人知道自己的目标,向其奋斗,最后成功,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革命意志坚定的奥斯特洛夫斯基;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梦想,盲目努力,最后却迷失了自我。可惜,这些人成千上万,多到无可计数。

  愿天下所有人,都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指导老师:袁聪莲)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电力设备检修预告
·百姓事马上办
·体育中考将于下周开考
·通商银行宁海支行:保障疫情期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事专办贴心...
·《2021年宁海县知识产权保护与发...
·县政协开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调研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宁海乡建艺术家传授技艺打造大山...
·跃龙派出所:24小时追回10万赃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