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暖胃又暖心

值守高速口的防疫人员吃上了“点心婆婆”的点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7日 09:03:16

  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他们已经很辛苦了,不能让他们分心招呼我们,跟他们说吃的就放在那里,让他们有空或换岗的时候吃一点,他们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4月24日下午3点,在梅林街道梅林村的核酸检测点,来自街道方前村的几名村民放下亲手做的蒸饺、麻糍就匆匆离开,她们得赶回村里,为宁海高速路口的值守人员继续准备点心。

  “这里还有半盆馅儿,这边马上可以上锅蒸了,差不多4点可以送过去,正好赶在晚饭前!”跟着村民们来到方前村的一处农家小院,只见几位戴着口罩的阿姨正忙碌地包着饺子。朱秀芬是这家的女主人,正忙着端蒸屉、添开水,正在包饺子的,都是她的邻里好友。但在坊间,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点心婆婆”。“今天一早就去菜场买了猪肉、新鲜的芹菜。大家知道今天要包饺子,中午一过都来帮忙了。”朱秀芬熟络地将完工的蒸饺装盒,望着在院子里忙碌的姐妹们,自豪地说:“其实我们前几天就商量了,最近天气热了,在高速口值守的防疫人员和附近工地的务工人员都很辛苦,我们想做些点心给他们,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就在前一天,“点心婆婆”们刚刚做了800多个汤包,免费送给宁海高速口值守的防疫人员。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底,方前村就有了这群热心的“点心婆婆”,当时她们给家门口工地上的建设者们送点心,表示慰问,如今,6年过去了,“点心婆婆”由最初的十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两三百人,她们换着花样为务工人员、防疫人员送点心,上演了温情的一幕幕。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