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荒地垃圾成堆 昨已清理完毕

拟建停车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7日 09:03:17

  记者沈鑫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推进环境大整治工作,城乡面貌有所改善,但部分地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短板。日前,记者接到群众举报,桃源街道冠庄民主村附近一处荒地存在垃圾乱扔但无人清理的现象。

  记者到现场后,发现此地处于冠庄医院的东南方向,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荒地现场随处散落着塑料袋、瓶子等垃圾,以及民主村村民个人的“菜园”。通过走访当地村民,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前,此地还是民主村出租的厂房,经桃源街道执法人员核查后属于违章建筑,由执法人员拆除。因为荒地缺少了围墙的阻隔以及村中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不好管理等问题,所以荒地的环境问题一直都存在。此外,还有不少来冠庄医院的群众把此处当成临时停车场,随手丢下的垃圾也无人阻止。据该村村民讲述,村里组织人员已经整治了很多次,但是治标不治本。

  “这块地一直是我们民主村最大的问题。”民主村副社长潘小辉说,“由于没有好的规划与利用,时间耽搁久了,加上无人管理,导致这块地一直荒废着。”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桃源街道相关人员,桃源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荒地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此地已全面清理完毕。桃源街道环境整治办方红伟告诉记者,“有些街道巡查的盲区以及没有关注到的地方出现此类环境问题可以联系街道,街道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排查、清理。”

  潘小辉还表示,这块地已经和桃源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商议多次,会从合理处置荒地和为群众利益的两个方面考虑,计划下一步改成停车场,变“荒地”为“宝地”。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