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波工匠储为统——用心完成每一次检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7日 09:03:18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

  “每一次质检都是提升自身技能的最好机会。”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每销售一辆叉车都要经过质检员储为统的检验。

  1999年,26岁的储为统进入如意公司,从金工部一名小学徒做起。“干一行像一行”,储为统跟着师父手把手地学习了三个月后就开始独当一面。在金工车间的五个月时间,为他日后熟悉叉车零部件的运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作为叉车车间检验员,这句话在储为统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检验叉车最重要的就是细心,储为统动用了几乎身体所有的感官,眼要看、耳要听、手要摸。大到发动机、摇臂轴等大配件,小到附着在上面微小的螺母螺帽都要认真仔细检验。储为统指着叉车上的螺母说:“轮胎上一颗螺母掉了,是不会影响叉车正常运作的,可是有了第一颗可能就有第二颗、第三颗,时间长了整个轮胎都得报废。”

  艰苦的工作环境,磨炼了储为统吃苦耐劳的工作意志。盛夏,烈日底下,储为统依旧坚持在室外进行车底检验。50多摄氏度的地面温度令储为统汗如雨下,但他不挪一步。最考验人的是柴油叉车的检验。由于柴油车的噪音很大,一整天测试下来,储为统的耳朵能“嗡嗡”一整晚,但他从未抱怨。2019年,储为统带领团队,通过加装脚踩行走电机断电开关系统和数百小时的可行性检测,攻克了“双系统”技术难题,为公司解决了高端技术问题的燃眉之急。

  对储为统来说,只要遇到需要攻坚克难,总能事半功倍地完成任务,再难攻克的技术难关他都能在24小时内完成任务。因为出色的技能,储为统多次获得企业质量标兵、技术骨干、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又获评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首批“十大技能状元”、市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市“港城工匠”、省劳动模范……今年,他又被评为宁波工匠。但在储为统眼里,自己仍然是个普通的叉车检验员。“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我手上检验的每一台叉车质量都能得到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