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开展“地毯式”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7日 09:17:37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应岳斌) “厂里天然气储蓄罐和管道阀门要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周边不要堆积易燃易爆物品,保持通畅整洁。”连日来,跃龙街道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深入辖区电镀、氧化、喷涂等涉危化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在对一家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整改。

  为筑牢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提升辖区涉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推动跃龙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近日,跃龙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结合跃龙街道实际,部署涉危化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前期数字化平台内的企业风险管控和实地走访督查经验,明确辖区内涉危化企业,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全覆盖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处”,对问题隐患实时跟进,从严落实督办、销号工作,确保检查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每到一家企业,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和员工住宿三合一等,实地查阅台账资料、危化品仓库管理和新员工上岗培训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标识缺失、危化品出入库记录遗漏、新员工培训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组以案释法,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抓好隐患限时整改落实和员工培训教育工作,强化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目前,该街道已排查涉及危化品企业130家,发现问题隐患160处,已立整立改120处,限期整改40处。

  下阶段,跃龙街道将继续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以最严的要求和措施,加强对全街道130家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安全监管,全方位落实防、管、控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