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云上分享会助力艺术振兴乡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8日 09:30:14  

  记者杨思敏

  “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如何把葛洪养生宴IP做得更接地气……”日前,2022长三角艺术振兴乡村高校毕业设计联合行动云上中期分享会在岔路的下畈村举行,来自安徽建筑大学的张颖同学通过视频向村民讲述了自己的设计观点。

  分享会上,来自各所高校团队的同学们,将自己的乡村体验作了深入总结,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村民导师汇报,并针对性地提出设计改造的初步方案。周衍臣是下畈村一名村民导师,在本次结对设计中,他的老宅子需要进行深层改造,但由于疫情影响,三月份起,学生团队不能下村和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设计方案就通过网络聊天形式进行。“具体的方案出来了,包括设计理念,我们亲眼看过,也会改进我对项目的看法,非常好。”周衍臣说。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宁海向江浙沪皖12所设计院校师生团队,发出毕业设计邀请。不久前,“我在枫湖做毕设”——长三角艺术振兴乡村高校毕业设计联合行动在我县岔路镇湖头村启动,来自12所设计院校师生团队的60个毕业课题作了开题发布。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高校团队迫不及待深入湖头村和下畈村,开展调研选题,了解村庄实际需求,并进行实地踏勘。由于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学生团队无法继续驻村,这也给村民的设计改造工作带来了影响,设计过程中存在沟通不足的问题,云上分享会正好解了这一燃眉之急。

  长三角艺术振兴乡村高校毕业设计联合行动发起者之一,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庆军告诉记者,本次毕设联合行动结合了当前国家乡村振兴的大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了让设计更接地气,即使不能亲临现场,也要开设一系列云上分享会,让同学们真正把毕业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毕业设计做到村庄里去。

  下畈村联村干部宋雪说:“我们邀请了乡村导师,包括做葛洪养生宴的村民听直播课,通过直播课,我们也更好地理解了大学生对葛洪养生宴的设计,后期我们还可以把自己的改进需求跟他们沟通。”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