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黄金茶,4000元一公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28日 09:30:14  

  特约记者徐铭怿

  通讯员吴劼阳

  4月26日,在桑洲镇屿东村的丙友茶场里,该茶场负责人卢丙友穿上工作服,开动机器,娴熟地炒制今年最后一批上市的“黄金茶”。

  得益于桑洲镇的“老茶园改造”项目政策福利,2018年开始,卢丙友错开寒潮和采茶高峰期,种植茶叶新品种——“黄金茶”,自2019年开始出芽丰收,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丙友茶场规模不算大,茶园面积130余亩,主种品种为乌牛早、银霜等早生茶叶,3月初就迎来采摘期,今年丙友茶场茶叶产量在500公斤左右,其中黄金茶有100多公斤。

  “起初没想到种新茶,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黄金茶茶色好看,口感不错,采摘期又正好在四月份。担心三月份明前茶受到霜冻,四月份还有黄金茶可以采摘,政府也有补贴,就争取来了。”说到这,卢丙友脸上乐开了花。如今,市场上黄金茶卖到了4000元左右每公斤。未炒的黄金茶茶芽颜色呈金黄色,成品茶茶色微绿泛黄,茶香四溢,回味甘甜。

  “这两年黄金茶的收益不错,多一个品种,也给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卢丙友边说边将黄金茶装入设计好的包装中,打算寄给通过微信订购茶叶的客户。

  3年来,丙友茶场产出黄金茶约300公斤,刚开始试水时,卢丙友把价格定在了2400元每公斤,随着种植年份增加,茶叶品质提升,价格也涨到了市场价4000元每公斤。

  “我们这里生态环境优美,除了比较有名的望海茶,不少老客户试尝了黄金茶后每年都来订购黄金茶,趁着收益不错,我打算继续种植下去。”卢丙友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