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特色

跟着立夏去劳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03日 08:52:3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钟宇) “看我的蛋兜兜多漂亮,这是特地用五彩丝线编成的。”“我是双层的蛋兜兜,能装下两个鸡蛋。”日前,越溪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提着五颜六色的蛋兜兜走进教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品评。

  立夏是夏天的第一个节气,为了打造“劳动立夏”的节气文化,各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乐趣。观澜幼儿园、青珠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择花草叶、洗蛋、贴叶、包丝网、煮蛋等一系列操作成功解锁好看又好吃的立夏花草蛋。长街镇第二中心小学、一市镇中心小学、西店镇望海小学的孩子们给煮熟的蛋宝宝们画上美丽的外衣,他们大胆创作,将艺术之美融入其中,展现出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彩蛋图。县实验幼教集团凤凰城园区、大佳何幼儿园、西店镇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化身小厨神,亲手剥蚕豆、淘米,处理食材,烹制立夏传统吃食——五色饭。

  在劳动中体验民俗,近年来,县教育部门引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传统手工制作、漫画涂鸦、农场劳作等各类劳动体验活动遍地开花,潜移默化中,传统文化与学校教育、学生成长实现深度融合,传统文化常驻校园、扎根于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