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我县首个未来社区“大有可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06日 09:54:3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刘琼)未来社区作为新型社区概念,不断拓展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日前,记者从县城投集团获悉,我县首个新建类未来社区——双水社区概念方案已经出炉,宁海人自己的未来社区即将闪亮登场。

  据了解,双水未来社区项目是我县提升城市能级、改善人居环境和构筑品质之城的重要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规划范围东至右岩沃路、南至双水路、西至干溪路、北至德星西路,总用地面积约326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

  作为未来宁海“西扩东拓”战略的西翼核心,双水未来社区项目根据“三化九场景”创建目标,集中凸显九大优势场景,以“山水会客厅·活力新中心”为主题,旨在打造园林式居住环境、便捷式邻里服务、低碳式健康生活、开放式创新氛围的高品质社区,建成后将为广大宁海市民带来全新的未来生活体验。

  “双水未来社区主要包含邻里、低碳、创业、教育、健康、建筑、交通、治理、服务九大场景,并将‘红妆文化、霞客文化、孝孺文化’充分融入其中,将其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人、宜业的未来生活样板。”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设计,双水未来社区将围绕“一心辐射、两轴交融、一带环绕、N组团分布”的总体规划结构,在山水台地公园之上植入生态住区功能,利用场地高差实现人车分流的交通组织,充分营造生态舒适的居住感受。

  而在功能设置上,双水未来社区则以“大集中、小分散”的原则布局配套设施,5分钟满足社区公共服务需求、10分钟满足教育医疗需求,打造全龄覆盖、设施完善的未来社区生活圈。

  “双水未来社区还将是一个‘无围墙’概念的开放式社区,就是说相应的公共配套设施辐射半径是可以向外延伸的,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共享开放的理念。”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数字化建设要求,双水未来社区还将建设数字孪生社区,接入省级未来社区CIM平台,从规划、建设、运营全流程建模、数字化管理。尤其是在交付使用后,数字孪生社区将在“云上”为物业管理、社区治理提供高效集成的管理基础,让未来社区居民享受全新的数字生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