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小不点”妈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06日 09:56:59

  梅林中心小学六(7)班俞茹涵

  晚霞下,妈妈终于骑着她的“小毛驴”回来了,我便过去迎接她。

  我妈,身高一五五,名副其实的“小不点”。

  她要是听到我这么说她,一定又追着来打我,边追边喊:“你给我过来!过来!你这个臭丫头!”

  别看我妈个小,她可是一位高中老师呢!上起课来严肃极了,如果有学生讲话或开小差,即便妈妈在黑板上写字,她也会忽然转过身来眼睛一瞪那几个学生,他们就立马安静了下来。我可是去过妈妈的课堂见识过的!那严肃的气氛,就算是那时调皮捣蛋的我,坐在座位上也不敢动一下。

  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这样平易真实的妈妈:眼神中带有烟火气又有无尽的温柔,是我能想到却永远也表达不出来的那种感觉。

  其实,妈妈有时比我还无赖。我跟她闹,她居然也耍小孩子脾气,追着打我,跟我斗嘴,机器人一般连珠炮地怼我,我是不得已甘拜下风。但我并不怎么怕她。

  妈妈生气时,不就是把眉毛竖起来,眼珠子突出来瞪我嘛!然后,脸红得直到耳根!我最烦她的言语,妈妈常操着一口土话:“你再顶哪!啊?你再试试看!”我憋着一肚子气,还得忍着,因为讨人厌的妈妈下楼时,又丢下一句:“你要是再不弹,晚上千年来板(偶尔的意思)的夜宵就甭想吃!”还故意把“千年来板”说得很响,逼迫我弹古筝。整一个小时,我把古筝弹得噼里啪啦响,琴声中夹着我的不满。我想这样让妈妈关注我,可楼下一丁点儿声音也没有。突然,我眼前,闪过妈妈那憔悴的脸。想起她每每做完家务,有气无力地瘫在沙发上,一脸倦容的样子。

  我知道,是我太娇惯自己了,妈妈的面容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眉头深皱,眯着眼,头歪倒在一边。我真后悔自己的任性与不听话。

  晚霞下,“小不点”妈妈回来了,我欢快地迎了上去。我帮她拿了头盔,妈妈拿着包,面容平静又温柔。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