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镇全域长效治理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07日 08:52:15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

  “原先这条道路两边有很多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环境卫生问题令人头疼,现在经过整治,道路沿线环境越来越美,大家心情也舒畅多了。”看着甬临线(梁皇段)两侧环境由曾经的“脏乱差”变成如今的“净靓美”,梁皇村党支部书记童民团心中感触颇深。

  为营造安全畅通、整洁优美的道路环境,今年以来,梁皇村结合前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分段划分了责任网格,并由支委担任网格长,党员就近编进网格,全面负责责任路段的卫生保洁,全力做好甬临线两侧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提升了道路两侧的环境。

  梁皇村道路环境之变,是前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今年以来,前童镇以党建为引领,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目标,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党群一心、全员上阵、全域推进,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实现上下联动,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推进会议,结合实际制定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各责任科室下沉一线,党支部走在前,村干部冲在前,老百姓跟在前,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层层抓落实,步步出成效。

  另一方面,突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组织成立督导组,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设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红黑榜”》。根据各村实际,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村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同时,将人居环境督查考评结果纳入村书记年度绩效考核范畴,确保长效管理不松懈、严抓共管不放松、清理彻底不反弹,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目前,各村根据现状、基础设施、经济条件,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挖机180余台次,拖拉机400余辆次,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通过各项环境整治,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城乡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县中心工作的开展,让镇域范围内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提升。”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山为伴,绿水相依,人居和谐,幸福小康,如今,在前童,一个个不断“蝶变”的美丽村庄正逐渐成为老百姓的幸福家园。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