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产业革新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以革新激发动能 以项目蓄势赋能 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1日 08:49: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5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产业革新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会上强调,要以革新激发动能,以项目蓄势赋能,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锦杰、郭文魁、杨钻、龚慧等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介绍了我县重大项目投资、十六大支撑性项目推进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流了产业革新涉及的重要空间及要素保障等方面内容;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汇报了金融上市工作;县农业农村局阐释了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县经信局介绍了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县发改局(现代服务业办)就现代服务业提升作相关发言。与会领导围绕产业革新与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在工业全域治理、人才引进、金融扶持、生产性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指明了方向。

  楼鼎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抓产业革新抓重大项目,是当前争先进位的需要,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要以产业提级为核心追求,锁定方向,统筹产业布局优化和企业培育机制革新,做大做强做优,要处理好扩增量与稳存量、谋发展与降排放之间的关系,用好创新、数字化、资本上市的三条路径,壮大产业整体实力。要以平台提质为坚实基础,大力建设一批亩均高、集聚强、配套好、机制活的高层级产业平台,提升平台承载力与竞争力,使其成为引领产业革新的高地。

  楼鼎鼎强调,要把项目提速作为当务之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新开工项目加快节奏,预备类项目紧抓时限往前冲,把“速度”提上来、“服务”跟上来、“结构”优起来、“利剑”用起来,谋划招引更多强链、补链项目,同时要加强问题导向,强化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督查专员效用,重点关注十六大支撑性项目等方面的难点环节。要把环境提升作为重要保障,推动形成更为高效的政务服务、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和更加精准的人才政策,让发展环境更有竞争力和吸引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