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艺术演绎山海风情

毛屿塘—南洋港工程“颜值”再提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1日 08:5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实习生童梦倩)近日,茶院乡毛屿塘-南洋港工程进入墙面美化阶段,8名墙绘师结合茶院乡当地文化特色和海洋元素,在海塘墙面上尽情挥洒,为满是钢筋水泥的工程增添了山海风情。

  据悉,毛屿塘-南洋港工程等别为II等,项目概算总投资约453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防浪墙加固、堤顶沥青路面铺筑、堤身灌浆防渗以及景观绿化等,目前已经完成70%工程量,正抓紧进行最后的墙面美化和景观绿化。施工负责人胡元江介绍:“仅仅墙面美化,我们就采用了3D绘画、浮雕、平面画三种绘画方法,能给大家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塘墙面上绘就的一个个海螺、海星栩栩如生,浪花似扑面而来,整体看起来十分美观,海塘上还设置了不同颜色的自行车道,看起来与传统的海塘完全不同。“毛屿塘-南洋港工程在防浪的基础上,还注重与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产业结合,集防浪、休闲、旅游、运动于一体。”县水利局工程科工作人员胜志毫介绍,工程设计理念为以“山”“海”“湾”为总体构思,演变出折线的形态、自由的空间及诗意的景观主题,设计定位为城市活动、海塘体验、门户文化及防浪功能,打造充满活力与动感的绿色海塘景观,创造令人惊艳的宁海新区形象。此外,该工程总体布局上分为一轴三区五节点,一轴为贯穿全程的绿道景观,三区块为“海之韵”“湾之彩”“山之魅”,五个节点为迎客入口、碧浪林间、沧海桑田、渔家文廊及花港幻彩。五大特色景点,五种主题节点,营造景观绿道惊喜,形成特色海塘文化。

  据了解,毛屿塘-南洋港工程还是我县海塘安澜工程的一部分。2019年,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以“安全+”为理念的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计划至2025年投资10.7亿元,除险加固及提标海塘50公里。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我县海塘已成为生态发展和旅游经济的新载体,打造沿海百姓的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已初具雏形。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