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田秋秋:24小时待机的护士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1日 08:56:09
田秋秋在病房巡查

  记者屠以撒

  通讯员夏亚萍王珍珍

  她是本职工作的“多面手”,同事心中的“完美者”,病人心中的“贴心人”,她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融进病人护理工作中。在疫情期间,有着近22年从业经验的她,多次前往县内外支援核酸采样,入驻隔离点,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她就是县妇保院大妇科护士长兼12楼妇科一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田秋秋。

  2000年,田秋秋从卫校毕业后,就进入县妇保院从事护理工作。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她勤奋、努力,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带出了一支支优秀的护理队伍。她日常里的工作是负责大妇科的护理质量、人员调配及疑难病例讨论,来提升优质护理,由于表现突出,她所在的团队及本人荣获了多项荣誉称号,每年的表扬信不下于百封。

  今年四月初,田秋秋接到前往集中隔离点增援的待岗通知。去的前一天,她在单位体检中被查出中度贫血,可她觉得不碍事,自己开了点补血药带去吃。“这一点点小病,从来没有让我出现过退缩的念头,当时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隔离点的工作,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进驻隔离点后,田秋秋成为了卫生点位长,负责隔离点的医护工作。她们每天的工作是接待隔离人员,进行信息流调、核酸采样、指导消杀、心理保健等。由于接收的隔离人员时间不确定,田秋秋每天都5点起床,晚上11点多才休息,经常半夜起来接收隔离人员。同时隔离点也收治了一些特殊人员,比如癌症患者、糖尿病患者、孕产妇等,田秋秋的手机24小时开通,随时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护理方案。

  一次,一位身患妇科恶性肿瘤的年轻女孩来到了隔离点,刚来的时候女孩情绪低落,每次送去的饭菜没动几筷子就又拿出来。田秋秋因为要给她做PICC护理,得知女孩的情况后,多次跟她谈心,鼓励她要有战胜疾病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病情。在解除隔离时,患者和其家人对田秋秋等人表达了谢意,这也让田秋秋她们心里暖暖的。

  除了入驻隔离点,田秋秋也会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县外爆发疫情需要核酸采样时,田秋秋跟同事们经常日出前就出发,忙得顾不上吃饭,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虽然很累,但她很开心。在平日里的工作中,她也总是冲锋在前,每逢遇到有抢救病人,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科室,稳定病人情绪。

  疫情期间支援防疫工作,家庭给了田秋秋很大的支持。家中有两个小孩,小的才3周岁不到,孩子生病了也是多亏老公和父母的照料。“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很多时候往往身不由己,幸好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田秋秋说,既然选择护理这份工作,也就意味着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病人身上。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