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村运会点亮乡村多彩生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1日 09:21:34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日前,茶院乡“我们的村运”广场舞大赛在东南溪村文化礼堂广场开跳,村民们舞出了健康、快乐、文明和幸福。

  这次广场舞比赛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村民们自发参与舞蹈队,精心选择舞蹈伴乐,认真编排舞蹈动作。比赛当天,参赛队伍们献上了《南溪谣》《我的祖国》等竞演节目。“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很高。”村运会组织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村民平时爱跳广场舞,这次比赛,因为防疫的原因,缩减了相应的规模,部分没能入选的队员还帮着一起排练,希望整个队伍能够舞出水平。

  据了解,茶院乡“我们的村运”活动包含桌壶球体验赛、广场舞大赛、象棋比赛等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根据防疫要求,村运会改变了以往集中举行的形式,以小规模、各村举办单个项目的模式开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美丽乡村不光是提升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人们的健康理念在提升,幸福指数在加分。”茶院乡相关负责人说,村运会既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又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在引领精神富裕、社会风尚,以及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起到了绿色引擎作用,茶院乡将利用好村运会载体,让田间地头刮起“体育旋风”。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