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卫监扎实推进禁烟控烟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3日 09:02: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胡丹娜李城飞) “你在室内吸烟,违反了相关法规,将面临50-500元的行政处罚。”日前,县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住宿场所、教学活动场所、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禁烟控烟专项检查,发现仍有市民现场吸烟,立即作了行政处罚。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公共场所禁烟的文明行为养成,县卫生监督部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宁海县禁烟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随后,重点针对各场所内有无控烟劝导员、控烟制度的建立是否完善、公共区域的禁烟标识是否张贴、是否对吸烟者进行劝阻等情况及其他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展开了督查和控烟宣传,截至目前,已检查276家。检查发现,多数场所能够落实公共场所控烟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吸烟的个人及未劝阻的场所共计立案查处10件。

  下一步,县卫监部门将继续依照《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宁波市禁止吸烟执法工作实施细则(暂行)》的规定,履行好禁烟执法职责,确实保障群众卫生健康。同时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文明不拘于一时一隅,彰显于举手投足之间,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