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海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倡议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3日 09:02:43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人类文明和科技发展交相辉映,科学普及犹如高原沃土,为科技创新和文明进步贡献了无穷的力量。科学技术普及推广的力度和广度,是国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标志,事关宁海经济振兴、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值此我县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县之际,特向全县广大市民倡议如下:

  一、让我们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以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为己任,创新科学传播方式。用更加人性化、平民化、生活化的姿态,全面、及时、准确、生动传播科学技术,再现科学魅力,提高科技意识,让科学的精神气质永葆生机,争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二、让我们牢固树立科学价值观,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相信科学,积极投身新时代科技创新,积极开展低碳生活、节能环保、食品健康、应急安全等科普活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科学成为我们理性思维和行动习惯,争做科学普及的践行者。

  三、让我们自觉增强科学鉴别力,以讲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积极倡导科学方法,运用科学技术,激发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社会蔚然成风,使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争做崇尚科学的推动者。

  科学普及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与科学相约,与文明同行,通过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共享科学智慧人生!

  宁海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