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波首届“最美云护士”出炉 我县一护士上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3日 09:06: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帆)日前,宁波云医院举办首届“宁波最美云护士”评选活动,县第二医院护士罗兰兰荣获“宁波市最美云护士”称号,并接受表彰。

  据悉,“云护士”是指注册在宁波云医院平台,具有专业资质的可提供上门服务的护理人员。他们都是由实体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五年以上、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优秀护士组成。目前宁波“互联网+护理服务”已经有6000余名注册“云护士”,累计提供上门服务约25000次。

  该院护士罗兰兰自开始“云护士”的工作以来,两年时间几乎跑遍我县各乡镇,及时上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挑起了该院居家护理服务的重任。需要上门护理服务的有不少是年老体弱或卧病在床的患者,有一位陈爷爷因脑梗后遗症已经卧床近5年,再加上吞咽困难需要长期留置胃管,原本需要定期去医院更换胃管,但因疫情关系,加之老人行动不便,去医院实在不方便。自从有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后,罗兰兰就成了他们随叫随到的家庭护士。有次晚上,老人的胃管脱落了,无法自主进食,导致老人一天未进食,家人万分焦急。在得知消息后,罗兰兰立马上门,为老人家插上了胃管。

  此外,罗兰兰也是一位急诊科和PICC专科护士,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曾多次支援县外核酸采样工作。罗兰兰表示,自己的使命是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尽自己所能为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他们足不出户,老有所“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