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奶奶的牵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3日 09:26:54

  海亮学校七(1)班张语菲

  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水面上波光粼粼的,令人炫目。大船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正快速地驶向对岸,在起伏不平的水面上划出一道长长的波浪。

  “呜呜”的汽笛声响起,轮渡到岸了,奶奶大包小包地从上面下来。奶奶住在六横岛,那也是我的老家。

  这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小岛,岛上没啥工业,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清风吹过,走在哪里都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海的味道”。

  海岛盛产各种海鲜,虾、蟹、螺、还有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鱼。早晨,集市上的海鲜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多年来,奶奶来回于小岛与大陆之间,漂洋过海不辞辛劳。每次来,奶奶总会带来老家自己种的蔬菜和一些刚上市的海鲜。

  奶奶是个闲不住的人,看她那粗糙、布满老茧的双手,就知道她是个爱“折腾”的劳动人民。老家的前庭后院爸爸原本打算种花养草,结果全被奶奶“开发”成了菜园子,还说“花花草草能当饭吃吗?”每次回老家,奶奶不是在浇水就是在拔草,那菜园收拾得比脸还“干净”。经过她的精心劳作,菜园子里种满了各种蔬菜:鲜嫩水灵的小青菜、亭亭玉立的香葱、红彤彤的西红柿、还有埋在地里看不见的土豆……下过雨后,绿叶上挂着水珠,菜园更显蓬勃生机了。

  暑假到了,爸爸妈妈都还忙于工作,我独自一人在家,电话那头总传来奶奶关切的声音:“少去外面的餐馆吃饭,不要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呀。”但她终是不放心,没过几天,奶奶便不顾舟车劳顿赶来照顾我,每天变着法子给我做各种我爱吃的食物。有时会唠叨着这里的海鲜不如老家的新鲜。

  小住一段时间之后,奶奶便回去了。当我再次想念奶奶的拿手好菜的时候,奶奶又不失时机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又是大包小包,风尘仆仆。爸爸妈妈也曾屡次劝奶奶和我们同住,她总是说,习惯了岛上的生活,习惯了这咸咸的海风。我知道她是离不开那一亩三分地,就这样奶奶常年来回奔波着。

  (指导老师:胡巧娟)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点亮理想未来无限希望——全...
·儿童感统失调问题不容小觑
·小区门口成了“马路市场”
·宁波首届“最美云护士”出炉 我县...
·陈蕾: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我县首个生物多样性主题文化绿道...
·宁海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倡议书
·县电商(阿蛏嫂)共富孵化运营基地...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职工心理赋能
·县卫监扎实推进禁烟控烟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