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阳光和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3日 09:26:55

  星海小学五(3)班陈子睿

  清晨,来到学校,不知是无意中的一瞟还是有意中的分心,我的目光触碰到被初升太阳光照的叶子,一股暖意瞬间涌入心中。明明被阳光晒的是叶子,但温暖却传送到我的心底,这是一种道不清又说不明的奇怪。

  中午,正在我打饱嗝时,心中又惦念起那阳光下的树。叶子和风奏起了他们的交响乐,“沙沙沙,呼呼呼”,它们一个在唱歌,一个在伴奏,默契十足。上面的树叶把阳光挡住了些,下面的树叶摆动的同时,阳光在树叶隙缝间一闪一闪的,像一颗颗撒落的星星,在景物中格外夺目。树干就像个大舞台,而树叶就像一个个舞者。

  傍晚,再看,只见红光铺满了叶子,就像被火烧着了一样,连天边的红云也只能默默地当个配角。一群群鸟儿停在树上,似乎在休息,但更似在品味这幅诗情画意。

  天黑了,阳光也休息去了。树干又变得棕黄,叶子也黯然失色,有几张还跌落于地面。

  啊,阳光和树,多美的意境,多好的搭档。

  (指导老师:鲍明芳)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