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县司法局为旅游发展赋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6日 10:19:2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王蝶)为优化景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旅游环境,近日,县司法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许家山开展以“青春赋能共富有我平安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旅游可能会因行程、住宿等产生旅游纠纷,如果遭遇旅游纠纷应该怎么维权呢?”……青年志愿者穿梭在石头古村小巷,现场为游客、经营业主提供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等服务。他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释法答疑等形式,向过往游客普及旅游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就涉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引起的旅游纠纷案件如何维权进行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活动为主线,在化解旅游纠纷、保护旅游资源、服务旅游经济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满足景区游客和经营业主多元化司法需求,为我县旅游景区新发展赋能司法力量。”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依托普法宣传阵地、乡村“法治诊所”、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现有资源,探索打造“旅游+普法”双普模式,推行矛盾纠纷平台前置,推进法治文化与地质文化相辅相成,为全县旅游产业新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护航走好“平安路”“共富路”。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