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黄坛、岔路、前童调研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时强调

凝聚合力 激发活力 增强动力 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美好实景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7日 08:58: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5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先后来到黄坛、岔路、前童等乡镇调研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他强调,要建强村级班子,锻造过硬铁军,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内在动力,加快把愿景图变成实景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参加。

  黄坛镇弘杨村位于大山深处,近年来,依托艺术振兴乡村,结合自身文化民俗、民间制作技艺传承等特点,打造了根雕馆、竹艺馆等节点,还建成我县第二家集士驿站,拓宽香榧、竹笋、茶叶等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快递上山、山货进城。滕安达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并为村庄发展支招。他指出,弘杨村要发展,关键是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今后一方面要用好村内公共空间,活化利用土地资源、古建资源,打造更加丰富的业态,另一方面要坚持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建设沿线村庄,串珠成链、连点成片推动双峰片区发展整体跃升。

  岔路镇湖头村做深葛洪养生文章、非遗传承文章,村庄发展与文化建设齐头并进,建有“太婆的红妆”展示馆、葛洪养生馆、传统戏台建造技艺宣传展示基地等。滕安达首先了解了枫湖助学基金相关情况,对该村尊师重教、崇学上进的社会风尚表示充分肯定。随后,走进枫湖庐等各处,考察了传统戏台建造及村庄建设情况。他指出,既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节点,又要通过外立面改造、“三线”整治、景观提升等措施,不断改善村庄整体面貌,并坚持党建引领未来乡村建设,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富有艺术气息的村庄。他还要求镇村负责人要狠抓工业全域治理工作,大力推进湖头工业园区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

  在前童镇,滕安达深入村庄考察了巡视整改、换届“回头看”、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沿着大郑村的五彩幸福路,滕安达听介绍、看变化、话发展,他指出,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大郑村要进一步加强村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夯实基层发展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推动前童与岔路相向而行,加快大郑、湖头、下畈三村连片发展。在柘湖杨村,滕安达来到白溪岸边考察了柘湖杨公园、步道等建设情况,要求该村要切实发挥村干部、党员的带头作用,助推项目提速提效,助力村民增收致富,打造幸福家园、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