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快速响应 就近集散 闭环管理

锋领宁海邮政快递应急配送青年突击队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7日 09:01:1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选记者周韵健)近日,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响应宁波市疫情防控办要求,积极组织全县12家邮政快递企业,成立锋领宁海邮政快递应急配送青年突击队,主动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切实保障民生物资配送需求。

  据了解,各企业快递小哥踊跃报名参加突击队,争做防疫一线“战斗员”。突击队成立后,配送队伍达180人,其中85后占比达到90%以上。突击队每10人一组,组长均由党员、团员担任,每组配备一辆车厢式货车、8辆非机动电动三轮车。同时,为方便突击队就近完成物资集散和防护工作,行业党委在主城区预先选定了16个货物集散点(停车场、菜市场、客运站等)。集散点设置防疫缓冲区,强化突击队防疫管理。一旦我县启动疫情防控二级以上应急响应,行业党委将根据应急配送任务量召集突击队至指定位置,在完成防护工作后,前往“二区”周围预定货物集散点开展应急配送,并有序安排人员车辆轮换,直至解除封控。

  此外,行业党委积极安排转运车辆,做好住宿点、防疫物资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突击队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突击队员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