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幸福来敲门 共筑好家庭

县妇联举行国际家庭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7日 09:01: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俞毓华)为激发和带动更多家庭自觉培树和弘扬良好家教家风,5月15日,县妇联联合跃龙街道共同邀请车河社区的家庭代表,在社区家长学校举行“幸福来敲门共筑好家庭”国际家庭日活动。

  活动现场,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与跃龙街道车河社区达成合作,共同签署家长学校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县妇联“幸福来敲门”社区家庭教育行动序曲。城西校区将在今后的合作中为车河社区输送优秀导师,携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为了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在成长中感受到学校、家庭与社区的温暖,现场参加活动的每位家长和孩子们将自己的“微心愿”写好并挂上心愿树,后期,社区将会为孩子们开展“圆梦”行动。活动最后,县“好爸好妈故事团”志愿服务队成员、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朱五香结合实际生活,带来题为《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情绪》的讲座。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家风家教建设,县妇联将每年5月作为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围绕打造家文化品牌开展“宁好·她幸福”系列活动。“幸福来敲门”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行动作为今年系列活动之一,将以车河社区为起点,整合社会资源,以用情营造宣传氛围、用爱打造活动阵地、用力建设家庭档案、用善构建教育体系、用智定制精彩活动五大举措,引导家长做新时代父母,培育优秀子女,建设幸福和谐家庭。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