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锋领实事”凝聚乡村发展强大合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9日 09:43:0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自从分到了‘责任田’,我马上开始环境巡查,查看村庄的卫生保洁情况,看到有垃圾就及时清理,发现卫生死角就拍照上传村民群。”这几天,梅林街道河洪村党员何瑞英忙得脚不沾地,说起话来也是风风火火。

  为了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梅林街道河洪村按照就近原则,对公共卫生区块划分“责任田”,实行党员承包制,党员们纷纷化身“宣传员”“劝导员”“整治员”,对文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理,全力跑出文明创城“加速度”。

  何瑞英的责任田被分在了河洪村村口,上岗第一天,她拿起手机就出发了。“我以前觉得村子不大,十来分钟就走完了,但是,现在有了责任田,觉得半个小时都不够用。”何瑞英说,自己的责任田是村口,也是村庄的门面所在,必须要有火眼金睛,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巡查中,她时不时地敲门提醒村民们不要房前屋后乱堆,也劝导过往的游客不要乱扔垃圾,走着走着,村口路廊的环境问题一下子揪住了她的心。这处路廊原本是提供给村民休息的场所,因为年代久远管理缺失,里面被堆放了杂物,变成了一个杂物间。发现问题后,何瑞英立刻拍照上传到党员群,不到一个小时,村党总支书记干云亚和几名党员志愿者拿着簸箕、扫帚赶了过来,大家齐心协力清理杂物,又将周边打扫一新,路廊一下变成了歇脚的好地方。

  巡查“责任田”只是河洪村文明创城工作的第一步,党员们在巡查之后,还会定期召开碰头会,就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查找问题不足、讨论改进办法,并组织群众定时对公路沿线、村庄活动室等进行集中清扫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抓不懈。“村庄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干云亚表示,“责任田的划分是一种心理暗示,希望党员们发扬‘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精神,为宁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