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穿红妆汉服观传统工艺品民间小食

这场文化集市掀起宁海老底子的“红盖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20日 09:06:20

  (现场直击)

  特约记者蒋攀徐铭怿

  通讯员邵颖玢

  穿红妆汉服、品古琴优雅、赏非遗技艺、观宋韵演艺……5月18日,以“宋韵红妆·静城情缘”为主题的十里红妆文化集在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开市。现场,融合十里红妆主题场景、特色文艺表演、宋韵古风体验的文化市集,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中国风文化生活体验。

  作为第二十届徐霞客开游节的一项重点活动,十里红妆文化集以十里红妆为基础,结合宁海非遗元素,设置了六个古风打卡点,深度还原古代嫁娶十里红妆、凤冠霞帔、明媒正娶的气势。文化集现场,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十里红妆,一睹宋韵雅集风采。古装爱好者穿着红妆汉服,穿越宋朝,沉浸式体验从待嫁闺中到明媒正娶、凤冠霞帔不同的情景。流芳百世非遗工艺体验区内,竹篾、竹刻匠人手上翻飞,不一会一件作品成型;宁海传统非遗技艺激活了大家记忆深处的基因,驻足围观者甚多。茶歇区域,一市箬岙饼、前童豆浆、黄坛麦饼、长寿糕等宁海特色美食俘获了大批吃货。集市内,展现宋代女子待字闺中对婚姻生活美好憧憬和向往的宋风舞蹈、古琴表演等轮番上演,引得市民游客喝彩连绵。

  红妆文化集将持续到5月22日。除了融合十里红妆文化园独有的建筑空间的网红打卡体验活动外,还将邀请新媒体达人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进行持续推广,集中宣传十里红妆文化,提升十里红妆文化园的知名度。据悉,十里红妆作为宁海地域文化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近年来,宁海多维度加强对十里红妆婚俗的传承、保护与利用,开发十里红妆文化旅游项目,同时开发红妆主题精品游线,形成以婚俗文化体验、文化养生旅游为主,婚宴美食、手工业体验和节庆旅游为辅的“2+X”文旅产业,助推红妆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