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在美丽乡村中寻找诗和远方

——“5·19”开游节再掀乡村旅游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20日 09:06:20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吴立高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5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强蛟镇骆家坑村游客如织,其中一名身穿红衣的女游客,在花海中面朝大海,深情地朗诵着海子创作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诗,引得周边游客频频侧目。

  五月的骆家坑,既热情奔放,又与世无争。走进村里,近看,白墙灰瓦的民居错落点缀,蓝色、白色、紫色、粉色各色绣球花争相竞放,拥抱游客;远眺,开阔的大海、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远离世界的喧嚣,给人以内心的平静。在这里,热闹和平静,握手言和。

  中国旅游日期间,骆家坑村借势举办花海艺术节,涵盖了花海打卡、汉服体验、绣球销售、手作培训等丰富活动。“5·19”当天虽然不是周末,但记者看到,村里依然热闹非凡,花海中拍照、海边散步、露营烧烤的人络绎不绝。

  “从新闻上得知这几天宁海很多景点门票半价,全家人特意赶过来旅游。”来自宁波市区的游客郑女士一家坐在观海平台上看风景,她笑着告诉记者,“感觉很不错,很有味道。在这里看看风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而另一边,徜徉在花海里的周女士和同伴们相互配合,不停地凹造型、拍照片。周女士说,退休后,自己就经常和老伙伴们一起出来游玩,享受退休生活。“我感觉这里很有特色,非常适合拍照,刚一发朋友圈,大家都问我这是哪里,这么漂亮,哈哈!”

  游客们游得欢,村民们忙得欢。在烧烤平台,村民钟娇琳动作飞快地准备着游客的订单,烤肉、炒面、饮品依次端上餐桌。忙碌间隙,钟娇琳告诉记者,作为骆家坑村的媳妇,她跟着丈夫养过猪、办过小工厂,但收入都不稳定。这次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干脆承包了村里的烧烤平台,吃起了旅游饭。“村子变美了,游客多了,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大家都高兴。”

  记者了解到,我县作为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5·19”再次掀起了本地乡村旅游热。这几天,和骆家坑一样,前童古镇、许家山、梁皇山等地也迎来了一批批游客,大家尽享宁海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尽享内心的平静和放松。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