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5·20”181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

工作人员提醒:新人除了带好相关证件资料外,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20日 09:06: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李雨婷)今天是5月20日,也是不少新人领证结婚的高峰日。

  记者昨日从县民政局获悉,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的新人需带齐相关证件材料(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登记照片),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婚姻登记机关,并配合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从县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已预约今天结婚登记的新人有181对,同时还会有不少现场来排队登记结婚的新人。为更好地满足新人们当天结婚登记的愿望,县婚姻登记处将通过增加登记窗口以及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和延迟下班,来满足当事人需求,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够及时、便捷地享受登记服务。

  “5·20”当天,县民政局还邀请了市里的婚姻家庭辅导专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新婚讲堂,为即将步入婚姻家庭的新人们提供新婚宣教服务,提前将婚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解决进行辅导,同时线下、线上同步开展热线咨询、互动答疑、辅导服务。新婚讲堂的直播时间分别为上午场9:30-10:30和下午场14:00-15:00,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通过扫下方二维码进入“艳阳花开·幸福益家婚姻家庭服务群”进行咨询、观看。

  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县民政部门建议新人们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前来登记。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