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亮码”变“亮卡” 老人更省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01日 09:11:08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露霞) “我们想坐公交车、想去菜市场,但是没有智能手机,做了核酸又没要纸质证明,哪里都去不了,这可怎么办啊?”家住茶院乡的一位叶大爷最近有些发愁。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不仅需要扫健康码,还需要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可难坏了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日前,叶大爷来到茶院乡代表联络站求助。

  接访代表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乡社会事务办、县交通集团等相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协商,乡社会事务办决定为各位老人发放核酸证明纸质凭证。“我们帮助辖区老人打印了一张红卡片,做了核酸检测之后,工作人员会在卡片上登记,老人出行,拿着卡片就行。”茶院乡社会事务办主任杨婷婷表示。

  在茶院村的核酸检测点,记者见到了这张红卡片,正面是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介绍,背面则是核酸采样时间。老人们在门口登记领取核酸已采样证明卡片,排队进行信息录入后由工作人员加盖证明章。“谢谢你们的帮忙,我终于能放心地去集市买菜了。”拿着刚刚完成登记的纸质版核酸证明,叶大爷笑着说。

  目前,这张方便的红卡片已经在茶院乡各个核酸检测点上架。小小的举措大大方便了老人。茶院乡人大主席杨明辉表示,代表联络站是老百姓反映诉求的“一线窗口”,也是代表履职、联系选民的“一线”,联络站将持续更新,努力延伸到田间、地头、车间以及群众家中,不断推动民生关键“小事”、利民“实事”等事项的解决落实。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