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头条列表

强蛟镇凝心聚力助推创城攻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07日 09:03:49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清理垃圾、搬离杂物、文明劝导……端午假日期间,强蛟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市场车站等进行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助力宁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一名党员,清扫周边环境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周边环境干净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尽管气温偏高,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创城热情。在振兴路整治现场,“红马甲”们拿起钳子、扫把等工具,沿街捡拾烟头、白色垃圾,并向周边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在中央山路,对菜市场、停车位、公厕等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进行督导,清理宣传橱窗、公交站台等位置的小广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家针对文明创建中的难点、痛点进行了交流梳理,确保整治高效推进、不留死角,让辖区整体环境得到提升。

  良好的环境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更需要辖区居民、周边商户的自觉维护。强蛟镇通过持续开展“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成果”活动,清洁美化整体环境、改善镇区人居环境,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带动了全镇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营造人人行动、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强蛟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前期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紧盯薄弱环节开展更加细致的环境整治行动。同时,整合力量、镇村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眼“细枝末节”,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工作合力,让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