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镇铁腕治理违建助创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07日 09:03:49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 “轰轰轰……”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前童镇大郑村一处违法建筑被顺利拆除。

  “这处违建是未经批准私自建造的违建厂房,严重破坏了耕地和整体区块的工业用地布局。”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镇组织了县综合执法队前童分队、岔路资规所等单位,拆除该违法建筑。

  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扰乱城乡规划建设秩序,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今年以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前童镇以“明底数、遏新增、去存量”为原则,抓新增、抓攻坚、抓长效,重拳出击整治违法建筑。

  “专班化”运作,该镇成立违法建筑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把工业全域治理与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全面细化操作流程,吹响了全域整治的号角。为了“底数明”,该镇立足网格化管理,专班、联村组、村两委会三管齐下,用排摸加速度换取违建减速度。各行政村开展在建房屋和项目摸底调查、复核建档等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村两委会班子分网格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新建在建违法建筑,立即阻止并上报;同时加强薄弱时段的执法力度,成立违建巡查队,白加黑不间断巡查。对于发现的新建在建违法建筑“零容忍”,第一时间阻止施工,宣传相关拆违政策;对于存量违建,坚持刚性执行与柔性指导相结合,全力以赴将拆违工作向纵深推进。

  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已拆除违法建筑8处,拆后土地利用6200平方米。下一步,前童镇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的严查、严控、严管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警示一片”,推进历史存量分类处置,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