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女孩就医之路再起波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07日 09:03:49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去年,本报曾连续报道了前童腿部患病女孩涵涵,因家境困难无法筹集手术治疗费用。文章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各级政府部门更是第一时间积极行动,为这个贫病的家庭送去了温暖。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女孩的手术费已经筹集到位。大半年过去了,女孩的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赶到前童看望了涵涵一家。

  在前童镇中心小学,记者找到了涵涵的班主任蒋老师,她告诉记者,涵涵在学校非常乖巧,和同学相处很和睦。这学期她在班级里交到了两个要好的朋友,经常在一起玩,性格也开朗了许多。而且学习成绩也不错,一直保持在班级中游水平。由于涵涵美术功底好、逻辑思维强,这次她还被选为了学校里的七巧板队员,代表学校参加了县里的七巧板比赛。

  在和涵涵爷爷奶奶的交流中,老人告诉记者,和之前相比,这段时间涵涵的病情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大腿部分有点萎缩掉了,腿一直疼,现在走路都拖着走。原先腿部绷带捆绑的地方,出现了发黑的情况。”涵涵奶奶说,孩子的病情越来越重,每天晚上担心得睡不着。“我们原先是计划今年暑假带孩子去上海动手术,但考虑到疫情影响,手术时间一直往后拖。”涵涵奶奶说,以前外出就医,有一位热心人帮我们联系上海的医生,现在也打算让这位热心人再帮忙问问,医院是否还接收病人。

  带着老人的难题,记者也咨询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海疫情向好发展,但具体的疫情防控政策随时都在变化,像涵涵这样的情况还是要具体电话咨询上海的接收医院比较好。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医院北部院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部院区被用作新冠病人救治定点医院,暂时不接收其他病人,但是涵涵的主治医生苏医生,会定期在本部坐诊,届时可以再具体咨询苏医生。由于苏医生是每周二坐诊,所以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能联系上苏医生。

  记者手记

  每次见到涵涵,这个孩子都非常坚强和懂事。尽管生活早早给了她许多磨难,但所幸的是,有很多爱心人士默默关心、帮助着她,给予这家人关心和温暖。人生的道路总有坎坷,我们希望涵涵能够一直坚强下去,战胜病魔,更希望她能苦尽甘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果有读者可以联系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医院北部院区的苏立新医生,希望可以联系本报,对于涵涵的情况,本报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