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县住建局奋力推进市政道路建设

桃源南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推进顺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0日 09:19:43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孙羽超)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桃源南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施工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约40%工程量。在施工过程中,县住建局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克服地下管线复杂、交通拥堵、施工难度大等问题,计划7月底完成污水管和引水管施工,11月份建成通车。

  “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科学制定计划,合理调度安排,严控节点进度,和施工单位及时化解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保障市政道路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桃源南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南起徐霞客大道、北至人民大道,建设内容包括杨溪泵站、引水管、排水管、给水等工程以及沿线配套管线、景观附属设施等综合提升改造。

  该工程实施后,不仅能打通杨溪与颜公河水系,实现河湖水系的连通,还能有效利用黄坛水库下游区间水资源,用于提供中心城区生态环境用水,切实改善我县中心城区生态环境;配套的道路、管线、景观、附属等工程,则能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舒适性,缓解老城区行车压力。

  桃源南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是我县不断完善路网结构,稳步推进市政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道路提质改造是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来,我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建立项目定期推进机制,将项目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落实到专人,明确具体的时间节点,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逐步推进;同时,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全力全速推进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已建成纺织南路、唐安李周边道路二期、海湖府东侧道路、龙灯墙巷、解放南路等多条治堵保畅道路,进一步提升城市路网升级速度,有效改善城市路网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