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加快推进“肥药两制”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0日 09:15: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蔡健宇)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在跃龙街道成人学校召开“肥药两制”改革推进会,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肥药两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县“肥药两制”改革工作。全县95家农资经营主体参会。

  推进会主要向农资经营主体介绍了“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的主要内容,包括数字化管理、绿色化服务、规范化经营等。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还向13家“肥药两制”改革农资示范店颁发荣誉奖牌,并开展配方肥推广政策宣讲和“浙农优品-农资购销模块”应用培训,对系统使用存在困难的农资经营主体及时进行答疑解惑。

  据悉,“肥药两制”改革旨在推动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施用,从而有效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其中,“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是“肥药两制”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从源头规范农业投入品流通使用,推动农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和关键一环。

  下一步,我县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情况进行督查,对未按规定如实建立电子购销台账的经营主体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通过宣传培训和检查整改,督促我县农资经营主体向管理数字化、服务绿色化、经营规范化转型升级,为全面推进全县农资经营体系现代化发展,加强农业投入品“进—销—用—回”全周期闭环管理,有效落实肥料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施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