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西溪(黄坛)水库专项整治非法钓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0日 09:15: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储为东)夏季是非法钓鱼活动的高发期,入夏以来,县西溪(黄坛)水库管理站联合黄坛派出所、黄坛镇综合执法队,开展非法钓鱼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

  据悉,我县每年向西溪(黄坛)水库投放花鲢、白鲢等鱼类,以净化水质,但也因此吸引了一批非法钓鱼人员。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了钓鱼、电鱼、毒鱼、炸鱼等破坏饮用水源地安全行为,共发起联合巡查27次(夜间11次),收缴230余份渔具,包括公钓91根、地笼48个、网具35副、爆炸钩60颗,驱离多杆钓鱼人员300余人。

  “西溪(黄坛)水库是我县群众的重要饮用水源地,水库水质好坏直接影响老百姓饮用水安全。”水库管理站负责人介绍,水库管理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开展巡查,预防和阻止各类影响水源地安全行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强整治力度,强化刚性执法,确保水政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宁海人民的“大水缸”。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