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0日 09:27:32

  

  度阴山讲《了凡四训》

  作者:度阴山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了凡四训》是明代著名思想家袁了凡写的训子书,是对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年轻人的谆谆教诲。四大主题,写尽袁了凡一生智慧,道破中国人的处世智慧。百万畅销书作家度阴山翻译、注释、解读,全新现代化视角,道破为人处世秘诀。曾国藩、稻盛和夫、星云大师、胡适等古今名人推崇备至,曾国藩将其列为子侄的“人生智慧书”,翻开本书,了解更多进入社会后的为人处世原则!

  

  上游思维

  作者:丹·希思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上游思维是一种防患于未然的思维。与之相对的是下游,在下游解决问题,我们只能被动反应,治标不治本。作者提出,大部分人都处于下游区域,疲于应对一个又一个问题却无力摆脱。我们太过专注于眼下,却忘了逆流而上,去上游寻找问题的精准干预点。书中列举了上游行动的成功和失败案例,揭示了三大思维陷阱和七大成功策略。上游思维不仅适用于组织,也可以用来改善个人生活。如果你经常处于“救火”状态,如果你想未雨绸缪而不是亡羊补牢,不妨来看看这本书。

  

  成为波伏瓦

  作者:凯特·柯克帕特里克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是根据近几年新曝光的波伏瓦信件、早期日记等材料撰写的波伏瓦全新权威传记。“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成为的。”波伏瓦如是说。这本开创性的传记引入波伏瓦此前从未被出版的日记和信件等全新材料,把她从萨特的阴影中拉出来,使她站在属于自己的聚光灯下。这本传记将为读者呈现一个更为真实立体的波伏瓦,也让我们重新看待波伏瓦和萨特的关系。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