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的语文老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0日 10:07:04

  跃龙中学七(9)班周欣怡

  记得,我们初相识是从那封信开始的。黄色信封内放着几张信纸,那上面的内容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素未谋面的我们,在信纸上,仿佛是相交多年的挚友。你对我的称呼不是一板一眼的XXX同学,而是“小朋友”。虽然我已经十三岁了,在你眼中却永远是最可爱的小朋友。

  可能是因为娄老师平时说话风趣幽默,所以班上的同学无一例外地喜欢上了语文。正是因为喜欢,所以在考试时铆足了劲儿,不为别的,只为得到一句娄老师的夸奖。在公布成绩时,我异常严肃与紧张,颇有一种成败就在一瞬间的感觉,这一次考试在我心中有千万斤重,都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屏气凝神,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在娄老师报出名字的那一刹那,我开心得要哭出来了。她赞许的目光投在我的身上,让我无比自豪与骄傲。娄老师拍拍我的肩膀,送给我一本书,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下次也要继续努力啊!”我视若珍宝,在书的封面写下“娄老师赠”这几个字,嘴都笑得合不拢了。

  娄老师在讲台上批改作业,我们自己在下面写课堂练习。不经意间抬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咦,娄老师怎么戴起了眼镜?她平时不是不戴眼镜的吗?还是娄老师自己回答了我的问题。改完作业后,她顺便提了一嘴:“人果然是老了,改同学们的作业时,眼睛都不大看得见了,还得把眼镜戴上才能看得见。”我的鼻子顿时酸酸的,脑海中浮现出娄老师弯着腰,脸凑到本子前,仔细辨认本子上字迹的场景。她对待自己的工作总是尽职尽责,从不马虎。

  但是,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很快就到了要分别的那一天。我也写了一封信,装在同一个信封里,写给我的大朋友——娄老师。可是她仿佛知道了我的心思,说什么也不肯收下我们给她的东西。她的眼眶里好似也泛起了泪花,用那一贯温柔的语气道:“今天是我们相处的最后一天了,在这样的日子里,大家都要开开心心的,我也不想哭啊……”

  “有时候,分别也是一种更好的相遇。”虽然娄老师的身影不会再出现在教室之中,但那些美好的回忆却会永远存在我心中。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培育乡嫂能手
·共创文明交通
·乡旅新名片 绣球花迎客
·公开听证解了15年的心结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怎么做
·今年职工疗休养活动开始啦
·西溪(黄坛)水库专项整治非法钓鱼
·我县加快推进“肥药两制”改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