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头条列表

一市镇全链式服务助农拓销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3日 09:24:04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吕玫瑶) “我手里拿的就是‘宁海白’枇杷,果型大、色泽好、口感棒,需要的朋友可以现在下单……”近段时间,一市镇曹家村的曹巧云,每天都会在自己的抖音号上,向大家推荐“宁海白”枇杷。

  作为一名“农二代”,曹巧云种植白枇杷已经将近20年了。2012年,她从父亲手里接手了白枇杷果园。十年来,她主攻网络销售,成为了村里乃至镇里有名的白枇杷“销售红人”。今年,依托在一市镇首届村民共富节上成立的助农共富驿站、“宁海珍鲜”共富直播站,她组建了一支新农人团队,帮助镇里其他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同为白枇杷种植大村,一市镇前岙村则成立了一支由30多名妇女组成的“宁海白巧手”,她们每天到村文化礼堂集合,要做的就是一件事——鉴果。“今年枇杷果形偏小,卖出去的鲜果肯定要挑最大的。品质控制很重要,不能把我们的牌子做倒了,不然明年就没人来买了。小的白枇杷我们也不浪费,可以熬成枇杷膏,卖上几个月。”村民张巧珍说。

  一市镇因特产“宁海白”枇杷、南美白对虾、一市青蟹等而闻名。今年,受疫情影响,白枇杷出现了价格卖不高、销量上不去的情况。为助农畅渠道保销量,一市镇积极推动“互联网+”实践,牵头打通多个线上平台,建成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21个,农产品信息共享平台1个,实现农产品全国网销;镇纪委联合镇城建办、武装部等科室成立白枇杷保障运输工作专班,重点开展白枇杷物流转运工作,联合顺丰速递大力推进“农产品进城”。与此同时,该镇按产业、分片区组建的各类党建联盟也发挥自身所长,基层党员奔波在田间地头,共享供需信息,带领农户找到新市场、卖出好价格。据初步统计,全镇白枇杷线上销售已突破4200吨。

  近年来,一市镇产、供、销全链式服务助农增产增收,让各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加。2021年,该镇18个行政村中,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超100万元、50万元的占比分别达到61%、89%。“接下来,一市将以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契机,加快示范村建设,合力谋划特色农文旅小镇、共富示范带、海洋经济优质项目投资库等落地落实,建设村强民富的‘活力一市’,为助推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贡献一市力量。”一市镇党委书记胡卿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