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用镜头发现蓝湾之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4日 08:51:43  

  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

  “咔嚓,咔嚓”,快门声此起彼伏……近段时间,迎着朝阳,踏着晚霞,众多持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宁海湾参与“蓝湾绿岛逍遥强蛟”全省摄影大赛采风活动,成了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里海水格外蓝,乡村也特别美,我们要多呆几天取景拍摄才过瘾。”在加爵科村文化礼堂旁,来自杭州的摄影师廖先生架好三角架,对准码头边的渔船和渔村,以及海天一色的“天空之镜”,用镜头定格下美丽瞬间。

  “一到这里,就感受到一股浓郁的渔家生活气息,这在很多滨海村落已经越来越淡薄了。”“听说这里是最佳夕阳拍摄点,今天我们会一直守到太阳西下捕捉最美瞬间,希望能满载而归。”摄影大咖们对宁海湾和美丽渔村不吝赞美,用各自敏锐的目光,通过手中的相机和无人机记录他们眼中的宁海湾之美。

  宁海湾地处象山港尾,强蛟岛群由强蛟半岛延伸的12个小岛组成,山海兼优、水碧波平,被誉为华东地区最美的蓝色海湾。蓝湾绿岛吸引了各地摄影、绘画人士到此采风创作,屡屡有作品在国内外摄影、美术比赛中获奖。

  “大赛启动以来,我们积极组织本地会员参与,并加强与各地摄协联系,多角度、多载体去发现和传播宁海湾之美。”负责征集大赛作品的宁海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尤才彬介绍,此次大赛时间跨度长,截止时间为明年5月30日,分成夏秋、冬春两个系列,全面征集反映宁海湾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特色物产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方面的摄影作品,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强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有关部门举办四季摄影大赛,将进一步挖掘和展示强蛟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通过镜头记录美好强蛟,用影像讲好宁海湾故事,助推滨海特色共同富裕样板镇建设。同时,当地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游客,热忱欢迎四海宾朋到宁海湾放飞心情、拥抱蓝海、感受人文,推介宁海湾文旅打卡地,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童碧珍 来源: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